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在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15: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理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融信科技集团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湖北省商用密码协会承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编码密码与组合相关理论专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武汉市网安基地校企联合会协办的第七届(2022)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出席颁奖典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全国二等奖,一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以“展示数学魅力,发掘密码人才”为宗旨,面向各高等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展开,共收到来自全国90所高校的212支队伍共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竞赛专家委员会权威审议,共评选出41支队伍晋级全国线下总决赛。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组成的三支队伍进入决赛,与来自全国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最终,经过线上、线下公开答辩、现场公开提问、专家集中审议等环节,庄金成教授指导的本科生鲁逸夫、王帜南、张众良组成的队伍和王薇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张卓龙、闫楠、吴虹霖组成的队伍获得二等奖;庄金成教授指导的本科生王智超、欧阳颖组成的队伍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郑志明院士于2016年提议并发起,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的一项专业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积累和沉淀,该赛事已经成为覆盖数学、密码、计算机、网络安全等多个专业的一项跨学科标杆性竞赛,为精准发现和培养数学、密码、网络安全领域有特殊才能的综合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作为该项赛事连续六年的联合主办单位和独家赞助单位,天融信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践行“融天下英才 筑可信网络”的理念,为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展示创新才能的平台和机会。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王薇 徐亚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