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青年之声 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山东高校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筑牢青年思想根基,8月18日,管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联合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理论社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带砺山河”社会实践团队,共同发起了“以青年之声 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主题的山东高校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鲁东大学、临沂大学六所省内兄弟学校青年学生齐聚“云”端,回忆红色岁月、学习理论知识,感悟精神力量。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作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对高校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以此为契机,继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爱国爱民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奋力融入和推动大我的过程中,实现小我的梦想和价值;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成强国之才,要苦练本领、真才实干,向实践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先进学习、向专业学习,孜孜不倦、攀登知识的高峰,锤炼过硬的素质;三是要砥砺奋斗精神,践强国之行,民族复兴的使命、人生理想的风范要靠奋斗实现,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砥砺奋斗。

本次交流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焕发红色遗址活力,致敬前辈薪火相传”重在致敬前辈筚路蓝缕,重温红色岁月里先辈的担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微钧以“从石油发展中看百年党史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学习党史带来了全新的视角。曲阜师范大学李骁然以“重温峥嵘岁月,感受革命精神”为题,深入介绍了曲师大的发展历史,深刻感悟到学校发展与党的紧密关联,提出了对新时代青年责任的理解。济宁医学院杨懿以“追忆红色历史,践行初心使命——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为题,分享了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的学习与收获,着重谈到南峰岚革命烈士感人事迹,让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敬意油然而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孙欣然以“中医药香传古今,国华灼灼绽世界——‘中医泰斗’刘惠民”为题,结合自己学校的校史,分享了刘惠民先生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红医精神与中医药文化。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生理论社团杨家欣以“献青春于党业,集成芯于一心——致敬许居衍院士”为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用许居衍院士的成长故事激励青年追逐梦想、奋发有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带砺山河”宣讲团傅金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宣讲活动的下篇宣讲以“不忘初心使命,谱写时代新篇”为主题,中国海洋大学孙文琪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题,深刻学习领悟并大力弘扬推崇了五四精神;山东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赵颖闻以“以‘四个坚定’擎起党史火炬,蹈厉奋发践行青春誓言”,讲述了“四个坚定”的深刻内涵,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论修为、坚定创新创造、坚定奋斗意志。临沂大学马轶楠以“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以校园驻地的红色文化为抓手,讲述了沂蒙故事和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青年人将中华民族的红色精神代代相承。鲁东大学李伊琳以“传承胶东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回顾了内涵丰富的胶东文化及其所具备的浓厚红色血脉和饱含的深刻红色精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董若岩以“紧随学习号召,研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详细解读了该次会议精神,指出了把握国家和山东省的重大方针政策能够为青年学生发展树立更加坚定的方向。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陈家阳以“牢记青春寄语,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回顾了党史光辉历程,提出了青年使命担当的四点建议,鼓励青年人牢记使命担当,奋斗昂扬青春。

本次联合宣讲活动吸引了省内6所高校师生共同参与,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管理学、临床医学、制药工程、新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和本硕不同阶段的学生,在加强沟通交流的同时,体现了高校青年团员和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传递了属于当代青年的青春正气。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