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未来科学营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5: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9日至1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未来科学营。在各位授课教师、志愿者以及来自全国重点中学的优秀高中生的共同努力下,50余名师生云上“相聚”,感受科学精神,体验大学生活,感悟大学文化,锻炼了创新思维和协作能力,加深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和对环境专业的认识。

开营仪式上,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环境学院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学生们在科学营中接触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启迪未来的期待。随后,副院长胡振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内涵及发展,郭子彰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式学习中的文献检索方式方法。营员代表曹艺菲表达了对于环境专业科学研究的憧憬与向往。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破冰活动中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互相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

未来营活动期间,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围绕当前环境热点问题开设了多场学术报告。赵珊、任丽军、吴海明、刘润增、牛启桂、王新波等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地下水污染与防治”“环境影响评价与环境伦理”“水污染生态控制原理与实践”“生活中的持久性和新型有机污染物”“微生物组代谢调控机理及资源化应用”“走进纳米世界”的学术讲座,并指导营员们开展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各位教师通过新闻报道、科教动画片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为高中生们梳理了环境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脉络。8月13日上午开展了分组答辩,充分展示了未来营期间学生们所取得的精彩成果,也为不同小组之间相互学习提供了机会。

本届生态环境未来科学营课程安排和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设计科学合理,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短短五天的活动,围绕创新学习、方法先行、任务驱动、知行合一等理念,逐渐让学生们适应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自主研学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组织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切身感受了环境专业的无限魅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悦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