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航逐梦路,爱满金银山

管理学院“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前往贵州省赫章县金银山街道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支教夏令营活动。“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贵州籍本科生赵灵虎发起,组建起一支怀揣赤子之心,来自16所高校23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旨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孩子们课后无人看管、课业无人辅导等问题。服务队以“育人无界,以文化人;奋力黔行,筑梦童心”为口号,秉承“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的理念,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力量。

同心共筑梦,携手齐出发

“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发挥队员各自所长,分为宣传组、教务组、综合事务组等组别,促进志愿活动有序开展。为更好地让当地居民了解活动内容,服务队开展视频制作、海报等招生宣传;教务组收集课程内容,制定课表;综合事务组负责队服制定与人员集中安排。8月2日,共青团赫章县委、县少工委、金银山街道办事处、“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半夜金银伏书案,三尺讲堂承师情

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本组工作时也在努力成为一名负责的老师,认真备课,挖掘更加有趣、更有效率的上课方法,让小朋友们真正有所收获。志愿者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在课下又用包容与耐心开展课业辅导,并每晚反思总结,得出教学规律。

归巢金银山,家访递温暖

为深入了解金山、银山社区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心理状况、生活背景,促进后期教学工作高效开展,8月6日,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金山、银山社区进行家访。家访让队员们对孩子的成长环境有了更为真切深入的了解,也让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重新进行思考,共同认识到在教育过程中陪伴的重要性。

成果展演散青春光芒,告别仪式祝来日方长

8月11日,“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完成教学任务。12日上午,由共青团赫章县委、金银山街道办事处、“七彩假期”助力黔行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的赫章县2022年“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结营仪式暨成果展演于金银山街道商业街广场举办。成果展演在志愿服务队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家长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与夸赞。颁奖典礼上表彰了此次活动的优秀学生和优秀志愿者。

十天里,志愿者同学们付出的努力,是一段青春记忆,也是反哺家乡赤子之心的传递。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陈嘉琪    摄影:陈嘉琪 徐懿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