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安丘市教体局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0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对接安丘市教体局,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8月10日,集体备课中心成立大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备课交流座谈会在安丘市举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博士生导师韩升教授,安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钊参加会议。会议由安丘市教科院院长赵来坤主持。

undefined

周金龙与王钊共同为集体备课中心揭牌。

王钊在致辞中介绍了安丘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有关情况,表示双方共建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在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课题研究、教师培训、教材建设等方面广泛交流,将进一步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模式,促进思政课课程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一体化建设。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海宁表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一次重大理念创新。他介绍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将合力推动集体备课中心建设,统筹推进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共同探索有助于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方法、新模式。

在学术报告环节,韩升教授围绕“全面理解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主题,从“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因势利导”“博采众长”四方面对如何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行深入讲解,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升学科素养提供了思考。周金龙围绕“关于大中小学思政课衔接的几点思考”这一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对大中小学思政课衔接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教学设计、知识结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如何做到以德化人、以理服人,如何更好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进行了讲解。

双方还就下一步加强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课题研究、教师培训、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交流座谈,表示将更好地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有序衔接,整体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丘市教体局有关人员,安丘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朋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