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4: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展现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增强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9日,微电子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8讲,本期微党课由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教师党员杜泽逊、方辉及其他3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担任主讲。

郭新立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时指出,山东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中华文明进行深入阐释和弘扬,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另一方面,坚持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出山大贡献。

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入发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我们完善古籍工作体系、提升古籍工作质量、加快古籍资源转化利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天,山东大学的古籍整理仍然居于前沿水平,正在承担国家重大古籍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十三经注疏汇校》《永乐大典》综合整理等重大任务,为国家古籍事业薪火相传、为国家繁荣昌盛而不懈努力。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阐述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考古学成就,并表示,我们将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微电子学院师生党支部通过网站、视频号等多种平台线上全程观看了本次微党课。主讲人通过讲述高校的多个真实事例,生动地呈现了高校党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新时代新要求,尤其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果。

党课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热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看到山东大学优势学科的建设成果和价值遵循,倍感自豪、深受启发。教师党员们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建在实验室里,同时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岗位,对标一流,创新思路,躬耕实践,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高峰建设奉献自身力量。学生党员们表示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为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全方位准备。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封建帅 王嘉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