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山林队”赴河南濮阳支教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至20日,文学院“山林”支教调研团在河南省濮阳县翟庄小学开展了为期16天的支教夏令营。八位支教队员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此次支教活动。

教学方面,团队共由8位志愿者与1名指导老师组成,支教总时长为316小时,学生人数158人。团队依托山东大学蒲公英青年公益发展协会、日慈基金会心益计划、中国大学生知行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从艺术审美、科学、传统文化、认识身体、情绪管理、自我认知、健康与营养、人际交往、思维训练、哲学问题和为爱上色等多个角度开设课程、举办活动,全面提高孩子们的认知水平,切实拓宽乡村儿童的思维广度。

同时,团队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记录并分享教学过程和队员感悟。一方面,团队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等社交平台创建账号,在新媒体平台上记录教学过程的点点滴滴。另一方面,团队充分重视各信息发布网站,从校级、市级、省级三个层面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在山大日记、大濮网、中国大学生网报等平台发表大量稿件。截至目前,新闻稿件累计浏览量超过4万次。

行高于山,道秀于林。山林队的志愿者通过晨读、主题课、兴趣课等方式,切实向乡村的孩子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传递了正能量,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审美修养和科学认知能力。知识是乡村振兴的根本需要和不竭动力,也是乡村致富的有力工具。山林队的支教夏令营活动以兴趣为导向,通过价值深刻、形式多样的课程和活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知识赋能环节,带动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同时,志愿者们也实现了从“学”到“教”的角色转变,面对支教过程中的各种问题,队员们灵活调整教学方案,既提高了自身教学水平,也提升了教学效益。

扎根中国大地,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是山林队每一位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支教过程中,团队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计划合理,遇到困难便努力克服,不改初心。未来,团队将继续把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理想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徐荣先 金佳辉    摄影:徐荣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