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临淄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与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联合开展“让文化生根,用精神铸魂”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吴业新、内科一支部书记王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王海宁回顾了今年5月马院师生在临淄方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他表示,在山大师生面临疫情威胁的严峻时刻,临淄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师生提供了安全的“战疫港湾”,打造了前行的“崭新起点”,以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家国情怀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 “思政大课”。王海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临淄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更多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推动各方面的共建共享。吴业新介绍了临淄区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临淄区人民医院作为一所综合公立医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致力于实现党建工作又实又稳。与山大马院联合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是医院党建工作的形式创新,通过这次宣讲,双方能有效实现互助交流、共同进步,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他表示,期待今后在党建活动开展方面能与山大马院有更多合作交流,同时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第三分队成员以“让文化生根,用精神铸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的主要成就”为题,从历史渊源、理论基础、实践经历、地域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号召大家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宣讲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和开展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本次宣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喜迎党的二十大、展现青春新风采”主题系列宣讲活动之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慧珍    摄影:张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