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可持续水利科学与绿色基础设施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工程系组织举办的“可持续水利科学与绿色基础设施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stainable Water Science and Green Infrastructures)于7月18日至19日召开。

本次国际会议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设置主会场,线上通过Zoom会议参会,并利用腾讯会议全程直播。会议在线聚集水科学和水工岩土等领域的专家,讨论前沿科学问题并分享最新学术成果。会议设置了四个专题报告会:生态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治、多场耦合与工程结构安全、城市水文与水资源管理、水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以及两场研究生学术论坛。来自新加坡、意大利、加拿大、荷兰、法国、美国、比利时以及全国各地累计28所高校、院所及企业的63位资深专家和优秀学者以及业内领军人物云集线上,分享领域前沿、交流学术成果。

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工程系副主任王冀鹏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全芬、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教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毛德强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楚剑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楚剑教授、河海大学鲁春辉教授、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侃敏高工、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马冬玲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侯精明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内容涉及水科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工程系的部分教师、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在现场与会,线上会议吸引国内150余位同行学习。在为期两天的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本次国际会议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推进学术国际化的一次探索,对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水环境、水土保持以及绿色低碳工程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更加深入更大范围地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积累了经验。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明雪 李梦晨    摄影:李明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