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青年联合会学术沙龙暨环境与生命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季夏时节,万物葱茏。为促进校内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双一流建设,7月1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联合会(简称环院青联)2022-04期青年学术沙龙暨环境与生命青年学者论坛,在淦昌苑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环境学院与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共8位青年学者分享学术进展,环境学院副院长胡振主持了报告会,两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胡振首先介绍了环院青联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加强深层次合作的愿望,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够分享成果、交流思想、建立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创新、共同进步。

随后,受邀嘉宾就各自研究方向及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与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获得者、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海龙教授作了题为“微生物基因编辑与药物合成生物学”的报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倪寿清教授作了题为“‘零碳’厌氧氨氧化生物脱氮:科学创新与产业化”的报告;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明钰教授作了题为“抗生素耐药性在自然界中的传播”的报告;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春光教授作了题为“典型新污染物生物转化及其生态风险”的报告;山东省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玉琳教授作了题为“借助组数据解析氨氧化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特点”的报告;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闫震教授作了题为“新型甲烷生物转化技术开发研究”的报告;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陈林旭副教授作了题为“化能自养菌与微生物浸出技术”的报告;环境学院宋岳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电’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技术”的报告。

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青年教师之间后期合作与交流事宜达成共识。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分享了学术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促进了学术合作,为共同深入交流与探讨生命环境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提供了专业的交流平台。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衡家阳    摄影:李小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