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08: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8-19日,齐鲁交通学院在线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参与,经过资格筛选,共计有186名学生入围此次夏令营,营员主要来自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长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学院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开营仪式、学科交流活动和营员专业面试等多个环节。

山东大学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院士,齐鲁交通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常务副院长李利平等院领导以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学院研究生代表等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杨为民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术才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优势学科和优秀校友,并指出齐鲁交通学院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科研平台,希望营员们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锻炼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注重学科交叉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复兴大业中去。

周作福介绍了学院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人才高地和和创新策源地作用,五育并举培养高层次研究生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在服务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上作出的重要贡献。李利平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背景、组织架构和办学规模,以及学院党建、学科、人才、科研、平台、育人、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学院在读优秀研究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分别向营员们讲述了自己在学院求学阶段的科研收获和心得体会。

在开营仪式最后环节,聂建国院士作题为“科研体会:创新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结合自身四十年的科研经历,围绕 “创新、实践、为学、为人”四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为营员们下一步做好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的学科线上交流活动也精彩纷呈。在云参观实验室环节,身在各地科研实验现场的老师们化身专业主播,带领营员们在线参观实验室,向营员们详细介绍实验室各项装备以及科研项目。学科专业教师、研究生与营员积极互动,为其答疑解惑,营员们对学院的学习科研氛围和发展前景有了深入体验。营员面试环节,各学科规范有序组织面试工作,营员认真准备、积极应答。

本次暑期夏令营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山东大学和齐鲁交通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已成为学院研究生招生拓展系列工作的靓丽名片,为学院研究生招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孙晓红 杨为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