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齐鲁税史馆和山东税务老年大学党支部共建党建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14: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齐鲁税史馆和山东税务老年大学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举行。齐鲁税史馆委员会、山东税务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清鑫,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键锋,办公室主任张德志;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石绍宾,党委副书记林竹,副院长汤玉刚,财政系党支部书记李一花出席活动。齐鲁税史馆和山东税务老年大学党支部党员代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刘键锋代表齐鲁税史馆致辞,他介绍了齐鲁税史馆的主要情况,希望能以此次党支部党建共建为契机,开展更深入、更务实的共建党建活动。董春杰表示,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令人获益匪浅,希望下一步能够依托党支部党建共建基地平台,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李一花代表财政系党支部表示,希望能通过共建党建基地将税史教育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将税史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将税史教育和实践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基地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刘键锋、李一花分别代表齐鲁税史馆和山东税务老年大学党支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随后,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就税史教育、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学生培养、校馆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全体党员还现场参观了齐鲁税史馆,认真学习山东税史文化历史变迁,深入了解齐鲁税收历史、税制改革、税款征收、税务机构、税收队伍、税务职能、税务文化发展变化过程。通过对税史文化的学习,党员干部从税收的视角近距离感受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深刻感悟了齐鲁红色税史在山东革命根据地政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以奋进姿态实现走在前列的热情和动力。

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将以党建共建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凝聚校馆合力,深化校馆合作,共享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实现结对双方党组织与党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互动,推动各项工作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共建的优势互补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校馆同频共振、合作共赢。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冠森    摄影:杨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