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齐鲁交通学院国际暑期学校特色项目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4: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至15日,齐鲁交通学院2022年暑期特色国际项目顺利开展,项目受到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ACUUS)、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YES-Network)、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国内外学术组织的联合支持。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许振浩主持会议,副院长葛智、杨为民出席开幕式。

本届国际暑期学校以“Surface Water and Groundwater Issues during Urban Underground Space Exploration and Utilization”为主题,聚焦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过程中地表水和地下水问题,探索地下水空间赋存特征与运移规律、地表水/地下水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影响、地下工程对地表水/地下水环境的潜在影响、考虑水环境效应的地下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之海绵城市等诸多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项目思考深入、立意深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本届暑期学校一方面传承延伸了历届国际暑期学校的主题与脉络,另一方面又充分挖掘了学院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的新潜力,体现了学院积极应对疫情背景下时代发展的新需求和服务国家工程建设的新格局。本届暑期学校邀请了数十位来自地下空间规划设计、地球物理、地下水等领域的国际专家学者,包括新加坡工程院院士Chee-Kiong SOH教授,亚利桑那大学水文与大气系终身教授Tian-Chyi Jim Yeh教授,Bulletin of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期刊主编Louis Wong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u Jian教授,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Pavlos Nomikos教授,以及韩国成均馆大学Chungsik Yoo教授等。随着项目经验的积累,该项目品牌效应积聚明显,学生受众群体不断扩大,在学科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在稳步提升。本届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十余名国际留学生和近百名国内相关专业的硕博研究生参与。

本届暑期学校采用网络平台在线讲座的方式进行,借助腾讯会议软件和微信群,主讲专家与在线学员实时沟通交流,保障提升了线上讲座的交流互动效果。届时,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立足特色与优势,在持续维稳项目品牌特色的同时,面向学科基础和学术前沿,对标行业重大需求,突出重点关键领域,着力挖掘学院特色学科潜力,强化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助力学院国际化建设。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