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山东大学面向东营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 在线培训动员暨岗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的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学生助教教学水平,促进山东省普通话推广工作有序开展。7月15日下午,文学院举办山东大学面向东营市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在线培训动员暨岗前培训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萌、副院长马兵,本科生院王海静、荣聘教授张树铮、语言文字教研室刘祖国等7位老师出席会议。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岳立静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伊始,岳立静向各位参会助教介绍了本次活动出席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马兵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普通话推广工作和成立助教团队的重要性,表示助教团队成员应积极转变观念,克服困难,将岗前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语言培训工作中,在提升自身学业的同时出色完成省教育厅交给大家的各项任务。王萌对助教团队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根据培训对象的身份特点开展工作;第二,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锤炼品德修养,砥砺增进自身学识,展示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第三,要通力合作,勤学苦练,彰显文学院的优良学风;第四,科学统筹规划好本职学习和项目实施,做好时间管理,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注重个人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学院及学校美誉度。王海静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在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文学院的筹划组织工作,表示本科生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相信文学院师生会在本次培训中取得累累硕果,为提升广大幼儿教师和保育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岳立静从活动介绍、实施过程、教学培训安排和具体要求四个方面介绍了此项培训任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项工作是山东省落实教育部“十四五”时期实施学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童语同音”计划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培训任务的具体内容、教学模式和组织形式,提出了教学规范和注意事项。

活动最后,张燕芬从理论和教学实践两个方面向助教同学们传授了普通话声母在线教学的经验与方法,以视频、图文结合等方式再现普通话声母的发音部位和发音方法。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请教声母教学方法。

本次普通话培训工作是由省教育厅统筹规划,文学院承办的一个面向东营地区幼儿教师及保育员普通话水平提升项目。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学团队还将举办为期五天的岗前集中培训,期间,汉语言文字学教研室的七位老师将从普通话理论、东营方言特点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对助教同学进行培训和指导。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具体工作安排,树立起主体责任意识,把握了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了普通话培训实践教学能力,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陈秀青    摄影:鲁嘉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