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2年暑期学校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7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2年暑期学校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年度暑期学校仍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及12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会。开幕式由葛少华主持。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Hua-Hong Chien教授主讲的首门海外师资课程《牙周病学暨口腔种植学》也于当日正式开课。

开幕式上,葛少华对Chien教授给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她强调,暑期学校秉承“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理念,通过邀请海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海外师资项目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进而推动学院(医院)本科生国际学分“全覆盖”。她希望,所有参与暑期课程学习的教师与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开幕式后,Chien教授进行了首场讲座。讲座中,Chien教授从牙周病和种植体周疾病的分类,到牙周非手术与手术治疗,介绍了牙周病学的基本内容和牙周组织再生中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牙周病和种植体周等相关疾病的案例。他用图片与视频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多个病例的治疗与预后,通过问卷与大家积极互动,与学院(医院)师生共同探讨了口腔医学临床与科研中的前沿问题。活动中,学院(医院)硕士研究生王月、梁晔分别作了病例及科研相关汇报。

国际暑期学校是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为同学们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次暑期学校将持续三周左右,后续还将有来自德国尤斯图斯·李比希吉森大学的Joerg Meyle教授、Norbert Krämer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牙学院的张成飞教授为学院(医院)师生作报告。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何薇 金雨佳 梁晔 王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