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培养体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扎实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12-13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刘玥,副院长姚鹏、朱洪涛,学院教师代表刘延俊、朱振杰以及学院辅导员等组队赴威海、青岛走访企业,看望慰问校友,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万熠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先后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天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雷胜五金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天健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校友企业回访,对校友和校友企业助力学院改革发展、关心学生成长表示感谢。他们还分别与青岛雷胜五金公司董事长88级校友梁霞;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82级校友黄克兴,制造副总裁兼人力资源管理总部部长汪岩、总裁办副主任张行彦;天健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87级校友苏栋等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回忆校园求学时光,学习企业先进制造理念,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状况,期待在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就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前期接洽基础上,万熠一行分别赴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和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学合作座谈交流。科捷公司董事长龙进军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协同育人、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新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在歌尔中央研究院,双方回顾了近些年的合作情况,重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海检集团,一行人参观了海检的国家级实验室,双方就携手建立全方位、全链条的深度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进一步拓宽校企和党建合作领域,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访企拓岗期间,他们还看望走访了广大校友,不仅广泛开拓了就业渠道,深入开展了社会需求调查,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启了新天地,更为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宋小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罗霞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