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第十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山东大学讲席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林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开营仪式由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绍宾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林平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各位营员在此次夏令营中能够有所收获,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刘国亮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特点,山东大学不仅学科门类齐全而且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研究生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研究生培养体系成熟、奖助体系完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科研成果丰硕,他预祝各位营员能够顺利进入心仪的大学就读。

招生宣讲环节,经济学院副院长汤玉刚从学院概览、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就业情况、校园文化以及奖励政策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总体情况。随后,经济学院各学位点优秀导师代表从专业特色、导师团队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本专业具体情况。

学术讲座环节,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强作了题为“双重差分法的最新进展”的报告,他从随机试验的概念引出差分估计量,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双重差分法的原理与推导过程。随后,陈强教授介绍了三重差分法,倾向得分匹配双重差分法以及合成双重差分法三种方法以应对非平行趋势检验。陈强教授进一步介绍了经典DID的拓展,例如广义DID和Cohort DID等等。陈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形与案例结合,内容翔实,各位营员收获颇丰。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天,包括开营仪式、招生宣讲、学术讲座以及分组考核等环节,以期全面考察各位营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科研创新能力,并将择优评选优秀营员。本届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增进对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肖玉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