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0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至7月5日,土建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共有300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选拔入营并参加系列活动。

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仪式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院长张庆松、副院长王培军、院党委副书记辛帅、副院长毛德强、各系(中心)主任、书记以及优秀导师代表等出席活动。学院副院长张强勇主持开营仪式。

张庆松代表学院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是一个学科专业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资源丰富的十分具有发展前景的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各位营员对土建学院的全面了解,期待看到营员在参加夏令营活动中的优秀表现,期盼与优秀学子明年在学院的相聚。

张强勇从历史文化、学校规模、学科类型与实力、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从学院发展概况、优势学科方向、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和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土建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对优秀学子们选择山东大学土建学院继续深造寄予厚望、充满期待。

为加深营员对学院科研平台的了解,学院特意为营员安排了实验室云参观活动。张强勇和李尧在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实验室,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参观。张强勇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973项目《隧道施工超前地质预报综合物理模型试验科学平台》、国家973项目课题《油气储库群运营中的灾变风险评估与调控机制》、国防科工局重大项目课题《高放废物深埋地质处置地下实验室大型地质力学模型验证试验》等模型试验研究成果。李尧则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隧道超前地质预报物理模型试验系统的研究进展。两位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专业的讲解,通过镜头给参营的同学们一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感受,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回应。

4日下午,各系(中心)分别组织进行了学科宣讲,各系(中心)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自学科专业的特色,导师与营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现了土建学院的雄厚师资、高层次科研平台和丰富的科研资源,进一步加深了营员对学院各招生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5日,各学科专业根据营员报名情况分别进行了面试选拔,评选出优秀营员,土建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结束。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文慧 于敏    摄影:张文慧 于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