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志愿红”守护“海洋蓝”

“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2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由山东大学(青岛)、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培良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根植民心,培养锻炼学生的奉献意识和实践能力,筑牢沿海沿河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体现,也契合了当前沿海沿河生态环境的发展需要,可以说正当其时。此次活动不仅会为山东省内沿海沿河区域生态保护带来福音,同时也是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中发挥党建引领、落实实践育人的新探索,必将为后续工作提供示范和借鉴。

多方齐举聚合力,红色引领走在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泮在讲话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肩负起生态环境建设的重任,共同推进保河护海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实现新突破。即墨区副区长丁明启讲到,希望“小蓝帽”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保河护海的宣传者、监督者、参与者,携手共建清洁美丽家园,共享碧水蓝天美丽海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表示,环境学院将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团队优势和基础优势,积极保持与活动各单位紧密联系,深入交流、联合行动,为保河护海贡献力量。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洁谈到,希望志愿者们带领广大公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美丽海湾、美丽河湖建设中来,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共同守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党建联建指方向,保河护海志愿行。启动仪式上,活动组织单位签订“四方”党建联建、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办公室主任尤民希宣读《“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授旗,共同启动志愿服务活动按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山东大学(青岛)的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青岛依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生态是青岛市发展的最大动能、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下一步,山东大学(青岛)牵头成立的“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将根据志愿服务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打造活动品牌,通过环保宣传、教育、推广等公益活动,激励和带动群众参与水环境治理监督,增强社会各界生态文明意识,共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沿河沿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由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琰主持。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媒体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杨慕涵 王靖鸥 李紫薇    摄影:郭鹏飞 舒也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晓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