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赴山东红四月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2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实践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精准、精细、精心护航大学生就业择业,管理学院开展企业研学游活动,于7月1日赴山东红四月集团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管理学院联合举行,管理学院80余名同学、“经纬班”20余名同学参与。

下午,参观队伍抵达红四月集团。活动伊始,企业工作人员与师生共同参观办公环境,集团人资部部长赵静结合企业文化墙介绍集团业务与行业态势,随后集团领导与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集团总裁丰海明首先介绍了企业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从宏观层面向大家展现了红四月集团当前的发展战略。随后,各业务板块总经理围绕其主管业务,进行更为详细的介绍。总经理田凯以“威马业务板块”为中心,向大家展示了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总经理魏晓晖从“新日”品牌入手,介绍了“新日业务板块”,指出集团已从电动自行车销售扩展至汽车领域;总经理公文峰从煤、油气产品等大宗货物进口讲到中小企业应急转贷业务,展现了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实力。同时,人资部部长赵静介绍了企业人才培养目的与培养方式,用“心在云端,脚踏实地”鼓励大家心怀大志。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对红四月集团提供的参观机会表示感谢,期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聚焦学习、投身实践,在感受企业文化的同时能够真正有所收获,在把握时代脉搏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知识向内与向外的转化,自觉把职业选择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红四月集团董事长段秀峰谈到,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在为企业招贤纳才的同时,向当代青年学子提供更多奋斗历练的平台。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社会、行业、企业的认识,加强了对社会就业方向及就业环境的认知,更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产生了深刻的思考。管理学院将继续争取企业资源,推动“访企拓岗”行动,鼓励学生们走入社会,把理论成果转化成现实社会生产力,引导学生承担起服务社会的使命。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春燕 王自然    摄影:李子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