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4: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月”工作的要求,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防火意识、提升应对实验室火情反应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6月23日下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共同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趵突泉校区)王平平科长担任主讲人,由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主任马金耀主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参加活动并讲话,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全体教职工、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安全教育培训环节中,王平平从实验室消防安全须知、校园火灾案例、消防器具使用、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必备技能,介绍了灭火毯、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适用场景,同时强调提升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不仅用于实验室,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在应急演练环节,全体人员前往中心花园进行了实操演练,实地学习了实验室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张乃亭表示,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的目的是着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水平,切实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平稳有序进行。他要求培训人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将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参加培训演练。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求知、求学、虚心的态度认真听,认真记,虚心学,注重学习效果。

演练结束后,马金耀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到位,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自救能力。他希望全体师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一体发展原则,牢固树立全员、全程、全面的实验室安全理念,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作者:程汉智 董建聪    摄影:程汉智 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