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如磐当先锋,接续奋斗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6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如磐当先锋,接续奋斗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联系校领导、校长李术才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汇报了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建设、特色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岩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伟强重点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明确要求以及党和人民对青年殷切期待两个问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视频。

在座谈交流中,支部成员许伟强、郭壮壮、张微梦以及在潍坊山大地热研究院开展现场实验的籍鑫雨和奋战在滇中引水一线的李元成先后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可歌可泣、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两个率先”的强烈担当、继往开来的坚定信心,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李术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百年征程光辉事迹的全面总结、团组织在青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以及新时代对于广大青年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饱含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大家要继续深化学习研究,要坚持系统全面、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努力引导和带动周围同学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成长进步。

李术才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自觉肩负青年党员历史使命,在思想上成为有责任担当的先进分子。二是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他回顾了岩土中心的发展历程,指出岩土中心正是将党的指导思想有机融入到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才不断发展壮大,他要求大家真正树牢“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青年。他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下乡插队时持之以恒坚持读书学习的故事,勉励大家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把学习作为研究生阶段以及整个人生的主旋律,尤其要在专业学习之外重点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化修养,“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大家要持续保持渴求进步的动力,真正将自己锻炼培养成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斌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要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二要做好科研创新,要在服务现实重大工程需求上下功夫;三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青年榜样。

岩土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海燕以及支部16名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许伟强 赵志强 辛帅    摄影:李明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