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罗马尼亚大学生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5: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2日,中国文化采英——罗马尼亚大学生线上学习交流活动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罗马尼亚著名汉学家、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Luminiță Bălan),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佳磊出席活动并在开营中致辞。

马晓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罗马尼亚始终保持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罗马尼亚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也是较早与中国签订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山大国际教育学院和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系列线上学习活动,是顺应中罗两国友好交往的大势,也是促进两校师生知识交流与文化互鉴的良好机会。期待两校师生共同努力,推动在国际中文教育课程共建共享方面涌现新的成果。

白罗米表示,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国国内最早设立了“语言与文化传播”博士学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早在1956年,布加勒斯特大学就开设了中文专业,成为罗马尼亚第一所设立中文专业的国立大学,现已建立较为完整的本硕博中文教育学科体系,该校中文专业可以说是罗马尼亚高等院校中文教育的“领头羊”。希望两校的中文教育工作者携手培养罗马尼亚年轻一代中文学习者,为罗中文化与文明互鉴作出新贡献。

应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文化体验课程骨干教师针对罗方学生的语言水平及学习需求,开展“多彩中华服饰”“一杯茶中的宇宙”等线上实景学习体验专题活动。授课教师精心设计,在文化场景中贯穿文化内容,在文化讲演中增进文化理解,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受到了罗马尼亚师生的一致好评。周佳磊表示,“山东大学的体验式教学活动让我们获得了最为丰富和快乐的学习体验。不仅是同学们,连我都感受到了中文学习和文化交流的乐趣。”

布加勒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Bucharest)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最有实力的大学之一。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于2013年启动运营,累计注册学员超过一万人。本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是“汉语桥”中东欧青少年线上学习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教育学院拓展国际中文教育中东欧朋友圈的一次新尝试。学院将继续发挥青少年语言文化课程、“中文+”课程、中华文化体验课程的课程资源优势,支持中东欧有关国家开展中文教育,全方位讲好当代中国故事,积极构建人文交流桥梁,为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实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民心相通做出持续探索与努力。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罗马尼亚学生联合会代表、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专业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许本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