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1日,经济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院长林平,院党委书记董春杰,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常务副院长石绍宾,副院长张伟、孙淑琴,院党委副书记林竹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良杰主持。

undefined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张仁斌发言,他从三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一是君子不器,鼓励同学们探索并激发兴趣所在,在宝贵的一生中学会追求内心所向;二是君子以自强不息,以梦为马,以始为终;三是君子修身以自知,波澜不惊,心怀高远,脚踏实地。通过科研经历分享,他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的选择,心无旁骛。

经济学院1992级本科生校友、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CE0、登云股份董事长、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杨海坤视频致辞。他在感恩母校的同时,表达了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新校友的真切嘱托,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人道路上能够做到五个重视——重视家庭和家人,重视自己,重视学习,重视未来,重视山大。

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商晨在发言中回忆大学时代。他表示,从脱下军训服装的时刻,便开启了不断蜕变的旅程。学业的压力,疫情的冲击,感情的挫折都是成长历练,学会与自己和解。感念校园时光,感谢师者授业,感恩伟大时代。建校百廿,博学笃行,孕育梦想,山大是每一位山大学子永恒的避风港。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孙淑琴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石绍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董春杰为聘任的2022届校友理事代表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学院捐赠毕业纪念品以表达对母院的祝福,张伟和林竹接受捐赠。李维林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大礼包,送上山大对学子的关怀。

最后,林平进行致辞并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3名博士、201名硕士生、242名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辛劳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林平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毕业学子提出希望:一是擦亮初心,引领人生航向。坚守初心,放飞青春理想,走出一条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道路。二是勇担使命,投身复兴伟业,以所学经济学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传承家国情怀的山大基因和品格。三是永久奋斗,绘就精彩人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最后林平向毕业学子送上殷切嘱托,希望他们苦干实干,胸怀天下,心系家国,追求卓越。

学院始终践行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使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经济类专业学生,为新时代建设输送人才资源。凡我在处,便是山大,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展开,静待毕业生们倾情描绘,希望2022届毕业生能够传承经院人“博学经邦,敦行济世”的精神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攀高峰,鹏程万里。

学院系主任、教务党务老师、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等参加典礼。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秋莹    摄影:徐伟 潘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