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庆典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7: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0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举办“青春飞扬、扬帆远航”2022届学生毕业庆典,送别学院首届毕业。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等全体在院院领导出席仪式。

undefined

柳丽华代表学院、医院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奉献和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作为第二临床学院第一届毕业生,时代给予了同学们独特的经历和体验,也必将赋予不凡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用实际行动证明,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

柳丽华寄语同学们在时代发展中把握主动、在局势变化中把准方向,无论选择如何、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始终坚守正道、心有正义、身有正气,一要胸怀国家、胸怀天下,做一名有担当的奋进者,秉持家国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不竭力量;二要博施济众、广智求真,做一名有德行的传承者,恪守为国为民、济世救人的精神品格,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牢记“明德至善,护佑民生”的院训,矢志不渝,医脉相承,静心锤炼品德修为,刻苦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兼有高尚医德和专精医技的齐鲁医学传人;三要乐观向上,勇于进取,做一名有态度的搏击者,坚持所想、做你想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柳丽华表示,医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她诚挚地邀请毕业生们在医院开诊30周年之际,再相会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追忆求学岁月、畅叙同窗情谊,共览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的伟大进程,共赏新时代的壮阔与辉煌。

undefined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数不清的回忆,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成长的足迹”,山东省2022年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薛莹发表毕业感言。她回顾了在山大二院三年的求学经历,并对医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付出表达了感谢,号召广大毕业生同学心怀母校,砥砺前进,实现青春理想。“云垂柳低风飘絮,散入红尘落百家。莫问前路多坎坷,越过高岗见百花。此间离愁千万重,明湖佛山倚晚霞。话别来时有相逢,青春意气又生发。”薛莹说,“只要我们的内心依旧年轻,依旧有活力,我们就永远拥有青春”。

教师代表洪凡真勉励同学们在毕业之后,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行业,都要秉承好“博施济众, 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和“明德至善,护佑民生”的院训精神,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活动现场,柳丽华、王传新和学生代表一起手书留念并切开毕业蛋糕,王传新及副院长赵小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等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盲盒”。“鹏程万里”“心想事成”……一罐罐定制的专属可乐传递着快乐、梦想和荣耀,王传新祝愿同学们勇于追梦、勤于寻梦、敢于圆梦,走出人生精彩,绽放人生光彩。

undefined

undefined

“毕业有你,见面有礼”,现场,院领导为毕业生们分发了毕业大礼包,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互赠毕业礼物,感恩、欢笑、合影、拥抱、祝福,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充满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依依惜别之时,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内分泌与代谢病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慧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人生的成绩单上,我要给自己留下厚积薄发的印记。”保研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刘哲宇说:“没有一件事,是白费力气。没有一件事,是毫无意义。”山东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毕业生高惠茹说:“来来往往,不慌不忙,潇洒坦荡。”曾任所在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孟星辰说:“感恩在此相遇,感激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不断努力的自己,愿我们都可以医路坦途,走向光明未来”。

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毕业生1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毕业庆典是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挂牌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以毕业为主题的活动,庆典在为毕业生送去礼物和祝福同时,密切了毕业生同学与学院的情感联系,为学院后续开展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浩南 张静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