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4: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新闻传播学院“漫天新火,梦驻韶华”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刘明洋、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学术委员会主任唐锡光、新闻学系主任俞凡、传播学系主任冯强、新闻传播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谢锡文及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典礼。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典礼分别由副院长杨晓冬和副院长倪万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后,学院播放了一段温暖的毕业视频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学院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为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福。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倪万和杨晓冬分别宣读本科生和研究生《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公布山东省与山东大学优秀本科生毕业生名单。

undefined

undefined

王丽君宣读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名单;王德胜为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于智源和戴元初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向同学们寄语。于智源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求学经历,并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充实自己的人生经历,在不同的岗位继续书写“山大故事”“新传故事”。戴元初教授带领大家回忆了三年来疫情之下特殊的研究生生涯,希望大家无论面对何种不确定性,内心都能够始终保有一份真诚、热爱和勇敢,真诚面对自己的内心,热爱独特的自己,勇敢地在真实世界里闯荡,去做这个时代不一样的自己。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云松引用“只有保持尊严才能赢,尊严总能让你站立”来勉励同学们树立起中国青年的形象,永远保持自尊,勇敢直面来自未来的挑战。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潘江涛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三年悉心培育的感谢,并表示未来将会带着母校的光环、带着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做具有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的高素质高标准人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刘明洋向毕业生致辞。刘明洋将每个人看作一种媒介,为毕业生剖析了未来人生道路的三个命题。以“媒介即世界”告诫大家要关爱世界,关爱人类社会发展;以“媒介即关系”,劝导大家要把握好个人与国家、社会、他人的关系;以“媒介即生命”阐明了“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的人生哲学。“在我们奔向美好时,也要担负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你们要用朝气建设美好社会。”刘明洋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在离开校园之后,能与国家美好和社会美好相伴相随。

undefined

undefined

学位授予仪式上,新闻传传播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刘明洋、副主席王德胜、唐锡光以及教师代表倪万、谢锡文、臧丽娜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

最后,全体毕业生唱响《我的山大我的家》。在悠扬的歌声中,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毕业典礼开始前,学院还为毕业生们举办了红毯仪式,2022届本硕毕业生们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陪伴与祝福中走过红毯,穿过繁花拱门,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并合影留念。学院的师弟师妹为毕业的师哥师姐精心设计了毕业礼物,带有姓名的毕业熊,山大新传图案的文化衫和帆布包,寄托对毕业生们最真挚的祝愿。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生们将继续铭记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心怀家国、情系四海,勇毅前行、艰苦奋斗,把新传人的担当与责任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关方云 马旻琪 徐少磊 王 瑶 杨璐    摄影:汪 媛 邓梦圆 吴卓林 李亚琼 贾富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