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同道学堂2022届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6: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同心筑基重情义,道合圆梦尚风骨。6月15日,同道学堂2022届学生结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曹现强,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徐延宝;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院长杜泽逊、党委副书记王萌及任课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马兵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君松、曹现强、朱伟分别为“石榴”优秀学生奖和“石榴”特长奖获得者颁奖,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及《同道同心录》。

王君松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相关部门、学院及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时期正好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阶段高度契合,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厚植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各族同学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把自身的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要磨砺崇实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任课教师代表伏煦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宝贵时光,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经验。她提到,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更加重视培养学习能力,在学好专业课程基础上,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此外,她强调,“内卷”和 “躺平”没有意义,同学们一方面要找准属于自己的赛道,制定个性化发展目标,另一方面要以健康心态面对得失,消解不良情绪。

“石榴”优秀学生奖一等奖、“石榴”特长奖一等奖获得者杨皓涵作为同道学堂2022届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山大的生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文学院的栽培,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温暖的人文关怀,衷心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培养和帮助。她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知行合一,踵事增华,自觉担起时代使命,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学校各部门给予同道学堂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语言学习尤其是民族语言的传承在多民族环境中至关重要。他通过案例教导同学们一方面要学好自己民族的方言,另一方面也要学好普通话并掌握更多外语,才能更好施展理想抱负,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张远 周显迪    摄影:严浩 凌谦 韩薇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