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赴焦家遗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09: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等重大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教工党支部至章丘焦家遗址发掘现场参观学习。

undefined

工地现场,执行领队唐仲明教授和武昊博士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近年来焦家遗址的最新发掘成果,支部成员走进遗址发掘区内,深入每个探方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本年度的发掘进展、最新收获和动植物遗存等采样情况。党支部成员详细考察了墓葬、城墙、土台、房址等遗迹,就遗迹性质所体现的大汶口文化的聚落形态、葬俗葬仪和社会性质向参与发掘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讨论。随后,党支部成员来到驻地,参观了近年来发掘出土的文物,对大汶口文化陶器制作工艺和器物组合所展现的社会手工业发展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支部还为焦家考古队师生带去了防暑降温的慰问品,并关切询问了考古队师生在发掘实习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参与发掘工作的师生再接再厉,圆满而高质量地完成发掘任务。

通过学习交流,支部成员表示,考古队师生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分贯彻和发扬了山东大学考古学科的优良传统,为党支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焦家考古队师生表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考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将其转化为内在动力,切实做好考古发掘工作,为中华文明探源贡献山大力量。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宋浦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