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引导本科毕业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李婧主持。

活动开始,刘军为同学们上“最后一次党课”。对于即将离开山大、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要坚持理论学习,时刻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涵养家国情怀,传承山大基因,在恪尽职守、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奋斗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她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为党旗争辉,为母校添彩,并亲切地说“大家有时间可以常回来看看”,令同学们动容。

随后,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体悟了青年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继续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等各类工作的信心。

2019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马骏、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邵镭雨、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魏亮亮,2018级世界史专业本科生王浩臣、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本科生刘晨熙、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孙崇辕依次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表感言。他们结合自己在山大的学习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所知、所学、所感,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在实践中深刻意识到青年人始终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青年党员尤是如此,将继续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做最好的自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活动中,薛辰兵、李一楠为毕业生党员颁发“党员政治生日卡”,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辅导员朱嘉铭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作为毕业生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青年党员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山大精神,以期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环境和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历史文化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郑晨雨    摄影:裴银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