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荣誉学院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9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泰山学堂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荣誉学院证书颁发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典礼并致辞。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主持本次典礼。

典礼上,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汇报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探索与实施、2022届毕业生去向及2014届毕业生的开创性成果。

6E0BE

吴臻为“优秀培养团队”“泰山学堂卓越教师”代表及“泰山学堂功勋教授”颁发荣誉证书,为泰山学堂颁发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2021年度荣誉奖项。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为“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5FA74

彭实戈院士为毕业生颁发“泰山学堂院长奖”及 “荣誉学院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彭实戈院士为泰山学堂2022届毕业生赠以毕业寄语。他表示,科学家们的新思路与新想法经常从讨论问题和提出问题开始,从对某一个科研方向的好奇心形成问题,经过反复探究逐渐形成正规的研究思路,进而找准方向继续探究,一边提问题,一边做研究。现在同学们站在了学习与研究的分界线上,应勤于思考、保持好奇,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提出问题的能力。

吴臻对泰山学堂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对悉心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致以敬意。他表示,泰山学堂的设立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有志于从事基础学科研究、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家的学子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奋进的舞台。他从三个方面对学堂学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泰山学子要以青春之热血,做新时代爱国青年人;二是以青春之活力,做有志青年人;三是以青春之激昂,做新时代奋斗青年人。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中落下帷幕。

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各取向教学指导教授小组、泰山学堂全体师生参加毕业典礼。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孝刚 来士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