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第四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8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研究生会学术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举行。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助研有术,未来可期”,交流会邀请了于浩天、孙守晶、张振威三位学术科研方面成绩优秀的毕业生为大家分享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出席活动。

65BDE

59949

宋济平在开场辞中谈到,本届“青年说”活动第一期邀请了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求学的经验,第二期活动邀请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毕业生来讲授论文写作经验,助力同学们的学术科研。

60EF2

智能电网柔性技术与装备团队2022届毕业生于浩天就“科研方向探索与英文论文阅读与撰写”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讲述如何“从零开始发表一篇高水平文章”。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高水平期刊,之后从确定研究方向和论文写作流程两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相关知识,确定研究方向包括如何一步步完成选择、如何选择待阅文献以及如何阅读英文文献等,论文写作流程包括找idea、搭建文章框架、完成文章初稿、反复修改以及投稿。他告诉大家,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发表高水平文章意味着打持久战,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664C0

新形态电网保护与控制团队2022届毕业生孙守晶就“中文期刊写作与科研工作收获”主题进行分享,讲述了“更深”的科研论文写作与“更宽”的研究生生活。她谈到,在科研前期,一定要多读文献,总结创新点;着手写作时,算例与写作双线进行,格式规范,螺旋上升;投稿时,要敢想、敢投,抬高自己的天花板。同时,孙守晶谈到,要平衡好自己的科研和学生工作,学会多线程并进,特殊时间节点要付出更多。她强调,不论做何种学生工作,学术科研是研究生最根本的事情。

68357

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团队2022届毕业生张振威就“项目成果提升与英文论文修改”为主题进行分享,讲述了如何协调项目与科研工作以及投、改英文期刊的经验。他表示,对于项目,大家要摆平心态,尝试让项目为自己的课题服务;对于投稿和改论文,大家要建立完整的思路,按照模板完整描述自己所做的工作,突出核心点,选择合适的期刊。 535ED

提问环节,三位优秀毕业生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如何协调科研与备考的时间、继续深造与就业等问题一一作出解释与回答。宋思利对本次交流会总结点评,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够像几位师兄师姐一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科研,做好课题,多发论文,顺利毕业,同时提高自己的情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就业与深造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桐    摄影:郭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