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举办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6: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鳌山湾畔风又起,终要启程奔东西。6月1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院长王小云,学院党委书记王宪华出席典礼并讲话。常务副院长王美琴,副院长郭山清、魏普文、胡思煌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王小云院士线上发表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及其家长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典礼上,她深情讲述了疫情期间学院教学科研组织工作的艰辛,肯定了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她对所有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勇敢逐梦,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创新,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扎好人生之根、学业之根、事业之根。二是致知穷理,勇攀高峰,勤于耕耘,在实践中不断探寻真理,勇攀科学高峰,更好地把握人生的真谛。三是以国为家,勇于奉献,自觉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的脉搏、民族复兴的进程紧密联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步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光午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回顾了毕业生在学院的求学往事,表示毕业生是老师们的骄傲之源。他自豪地讲述:“你们正是天下的人才,日益富强的国家在你们这一代会更添新颜!”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守初心,在前进的道路上有十足的信心,即使前行路远也不孤单。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生活美好。

研究生代表樊艳红、本科生代表魏之千代表学院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回顾了难忘的学习生活历程,表达了对学院和广大教师栽培的感恩,同时展望未来,充满对未来的热烈期盼。

王美琴宣读2022届山东省、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对同学们的优异成绩表达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坚持自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终身学习,终身正直,终身热爱,终身坚守,奋力谱写人生精彩旅程。

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中聘请了6位班级校友理事,王宪华为校友理事颁发聘书。他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毕业后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与班级每一位学生沟通,掌握各位同学的精准去向,做好学院和广大毕业生的联系人。

学院为每一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礼品,一支刻有自己名字的钢笔、一支刻有学院院训“明德”“踔厉”“日新”“志远”的书签、带有唯一编号并刻有自己姓名的校友徽章。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徽章,欢迎毕业生常回学院看看。

伴随着山东大学校友之歌动情的旋律,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与教师合影留念。闪光灯闪烁不停,记录下这一个个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在歌声中落幕。

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典礼,2022届96位本、硕、博毕业生及学生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典礼。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叶占胜 张起萌    摄影:冯大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