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6: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电气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E路可赏,E帆以航”毕业晚会于兴隆山校区风雨操场举行。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王海华,副院长叶华、赵浩然,副处级组织员薛辉,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丛伟出席活动。

殷录民在致辞中回顾与2022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以及学院建院75周年的光辉历程。他勉励毕业生们继承老一辈电气人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电力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名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丁磊在致辞中鼓舞毕业生们传承山大精神,争当爱校荣校榜样;坚持追求卓越,争当全面发展的时代榜样;葆有蓬勃朝气,争当报效国家的时代榜样。“巨龙腾飞,披荆斩棘,风华正茂,敢为人先”是丁磊寄予全体毕业生的厚望。

班主任代表丛伟教导同学们怀有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光明之心,在冲锋的号角下,带着山大电气人的荣光一往无前。“山大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丛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的祝贺。优秀毕业生代表杜明辉回顾了四年间与春风化雨的老师和朝气蓬勃的辅导员们相处的时光,他表示,百廿山大薪火相传,一代代山大人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有了今天的骄人成绩,祝愿同窗们前程似锦,青云直上。

典礼上,殷录民、丁磊分别为2022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和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毕业典礼结束后,“E路可赏,E帆以航”2022届本科生毕业晚会拉开帷幕。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开启了晚会的第一篇章“与你相遇”。歌曲《一期一会》与舞蹈《bloodline+爱你》引爆全场,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平凡之路+Mr.man》《卡农》钢琴独奏,激情与唯美相互映衬,洋溢着青春活力;《我要恋爱》的相声一张一弛,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精彩的小游戏环节后,第二篇章“青春回忆”为毕业生带来了大学的点点滴滴。舞蹈《广寒宫》、歌曲《热铁皮房顶的夏天》、钢琴独奏《菊次郎的夏天》、说唱《Hey Kong》以及《奔赴山海,提上日程》乐队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博得阵阵掌声。荧幕上播放的微电影仿佛带领同学们回到了2018年的夏天,回到了相遇的日子。观众纷纷讨论四年来的种种,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最后的篇章“挥手告别”。在第三篇章“挥手告别”中,《夏日漱石+New Boy+想去海边》《If I Ain’t Got You》《真心英雄》系列歌曲串烧表达了毕业生内心对未来的期盼和对过去的感怀,有人纵情跟唱,有人沉默不语,也有人对着绚烂的舞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2018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毕业晚会在大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中完美谢幕,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电气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教务员及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思源    摄影:李思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