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行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6: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景传勇、党委书记刘健等领导班子成员,杰出校友代表、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主持。

教师代表岳钦艳教授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勉励同学们面对挫折与困难时,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热情;心怀敬畏,勇于探索,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及时抓住机遇,力争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校友代表、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青岛市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越结合自身经历为毕业生提出建议。他建议毕业生们确立未来目标,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为自己的目标进行知识储备,积极适应角色的转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多做多学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

毕业生代表张一帆与董泽正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上台发言。他们回顾自己的山大生活,并对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表达真挚的感谢。董泽正说,山大的每一个角落都见证了我们求学之路上留下的汗水与泪水,我们收获了知识、得到了成长于锻炼,我们会永远铭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校友使命,带着山大人的勇敢与担当,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桑伟林宣读《关于表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决定》,景传勇为获奖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毕业生代表为“好导师”献花。副院长袁宪正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刘健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颁发毕业大礼包。副院长刘春光宣读校友班级理事聘任名单,副院长胡振为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景传勇以“向宽处行”为主题寄语全体毕业生,他通过讲述研发芯片与制药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在“边际效应递减”的年代做引领者、领导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以独立思考、矢志创新、团结协作破除“内卷”,“向宽处行”; 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深入基层与群众,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将青春播撒;在人类历史的奋进中,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把光荣镌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授位仪式环节,副院长王志宁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悠扬的山大校歌中落下帷幕。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此前,环境学院开展了“青年当奋进,赶考新征程”毕业生党员教育、“未来可期环境人”毕业生专访与毕业杯篮球赛等活动,为毕业生营造温馨、温情、暖心的毕业氛围。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稀琛 程旭 王靖鸥    摄影:程旭 杨慕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杰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