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0: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加强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赴一场座谈,共话未来

学院召开“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交流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党委副书记傅艺娜,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王栋华、张新宇出席座谈会;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上,2019级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忠昊、戚真,2018级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代表殷菲、郝羽琛等讲述了自己的毕业故事和人生选择,表达了对学院培养、支持和帮助的感恩之情。与会同学围绕课程设计、学术研究、毕业设计、求职就业等方面交流了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孟庆春做总结讲话,并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一是祝贺毕业生收获知识与能力、情感与真理,并顺利完成学业;二是期望各位同学继续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担当精神,锤炼崇实品格,培植创新素养,传承光大“山大基因”;三是祝愿各位同学能够把握时代脉搏、踏准时代节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四是期盼各位同学能够常回学校、学院,共同分享成长喜悦与收获。傅艺娜在主持中表示,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葆学习热忱,不断充实自己,勤于总结、善于思考,勇于担责,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共览校史与校友馆,传承山大基因

毕业生辅导员张新宇带领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与校友馆。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校史馆、校友馆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集中展示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成果,描绘了山东大学120年来兴学图强的壮丽画卷,彰显了山大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坚守和勇立时代潮头的担当。毕业生党员在展馆中沉浸式感受山大的深厚文化底蕴,感悟山大精神,对“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共上一堂党课,牢记初心使命

孟庆春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青春向党,奋勇向前,争做新时代管理精英”党课。他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神谱系、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带领广大毕业生党员重温百年党史,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独具匠心、更加悉心,并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要像马克思那样胸怀崇高的理想,牢记初心使命,无论走到哪里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将山大基因和管院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和管院人的精神底色,在新的党组织中争做骨干、勇当先锋。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激发奋进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是自觉担当尽责,努力争做管理精英。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和“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真问题”,敢啃“硬骨头”,做勇于攻坚克难、引领未来发展的管理精英。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颖    摄影:孙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