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打造党建联建活动品牌,助推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促进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与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共同发起的“政、校、企”党建联建活动方案实施,进一步推进多方党建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融合,积极与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加强联动,将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助推“3+N+N”党建联建品牌做深走实,环境学院教师党员深入地方、深入实践、深入群众,了解地方环境保护难题,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沟通协调,着力推进绿色发展。

党建搭建平台,共克环保难题。5月27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带领学院环境大气党支部及环境学科大气污染治理研究方向王艳教授、常景彩应用研究员与李坤教授,参加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大气环境质量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有效防控即墨区臭氧污染、改善全区大气环境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座谈会上,王艳教授等针对即墨区5月份出现的国控点臭氧浓度超标情况提出了破解方案,从臭氧生成机理、主要影响污染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指出了当前区内臭氧指标超标可能的影响因素,并给出了相应的试验调整方案和建议。

凝聚绿色共识,开展环保活动。“六·五”世界环境日前夕,刘健以及学院机关党支部参加青岛市即墨区“和您一起,共建清洁美丽即墨”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各方代表共同宣读《环保倡议书》,充分凝聚共识。刘健代表环境学院在“美丽即墨,我是行动者”的签字板上进行签字承诺。在山大校内,环境学院通过发放环保资料、发放绿色环保袋、推广绿色环保产品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环保知识,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即墨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即墨区委、即墨区教育体育局以及地方各环境教育基地、重点企业及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党建引领思想,共谋事业发展。环境学院应邀赴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健就环境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党支部换届、支部设置、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工作的相关经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副局长章维结合即墨分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双方工作开展的共同点和创新点进行了交流。后续,双方将围绕“环保”这个重要议题加强合作,开展党建及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将党建联建工作纵深推进。

“3+N+N”党建联建品牌是环境学院助力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凝聚共识,调动政府、高校、社会多方资源,共同聚焦环境保护,打赢“双碳”攻坚战。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紫薇    摄影:李紫薇 隋鹤 常景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