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电气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仪式并为青年教师作主题报告。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丁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学院距离一流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因此,学院决定结合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兴校和强院兴校战略,启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提升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和学术素养,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统筹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内涵式发展。刘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气学院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表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抓住当前“双碳”目标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技术挑战与发展机遇,自立自强,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努力担当实干,实现自我价值,贡献山大力量。

在报告会环节,李术才院士为青年教师作题为“立足四个面向,加强科研组织和团队建设,服务国家需求”主题报告。报告立足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构筑大平台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如何结合新一轮国家重大创新布局,进行重大项目谋划;如何发现、培养、聚焦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如何以推动重大科技项目为抓手,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他结合岩土工程中心团队在多个国家级重大工程项目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向青年教师展示了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并勉励学院青年教师要耐得住寂寞,要有成为大国工匠的决心,把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在解决重大原创科学技术问题,勇闯创新“无人区”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殷录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术才院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岩土中心团队文化,为学院青年教师上了生动一课,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以此为榜样,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为夯实电气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基础,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学院启动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以及“公共服务”四个方面,策划组织系列活动和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学院发展积蓄力量。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邢鲁华 张予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