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地纬杯”第十二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5: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山大地纬杯”第十二届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正式举行。

上午,大赛开幕式在主会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拉开序幕,各地设置线上分会场,云端相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ICPC亚洲第一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O 许浩然、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何萌、以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大赛由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授权、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计算机学会和山东大学承办,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省内45所学校的311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三位队员,使用 1 台计算机在 5 个小时内使用 C、C++、JAVA 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3个算法问题,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在紧张而不失秩序的比赛氛围中,各个参赛队伍的成员们通力合作,在分析与解决题目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平日训练中积累的经验和默契。经过5个小时激烈的比拼,最终山东大学的”樱花猪开喵喵车创大白熊队“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共产生金奖24项、银奖47项、铜奖71项。

下午4时,大赛闭幕。闭幕式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卫国主持,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忠、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竞赛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的重要竞赛指标。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为该竞赛的省赛选拔阶段,是经过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的官方竞赛。在山东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至今已举办了12届,大赛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银奖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将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实习offer证书。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任健鹏    摄影:任健鹏 王恩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