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勇担防疫责任,守好学工阵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2日 09: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根据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由校园封闭管理转向相对封闭管理的过渡期。软件学院学工队伍坚持把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为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召开动员大会,工作开展响应“加速度”。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深入一线、亲自动员,线下给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动员大会,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深入学习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传达学校对师生医务员工疫情防控的要求,明确学院和学生的责任义务。树立“解封不解防”的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深入人心、落实到位。

聚焦学生需求,管理服务做到“有温度”。学院开展线下教学后,王秀丽、院党委副书记周广鹏深入教学一线,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走进学生课堂,掌握学生到课出勤、听课状态,并与任课老师交流上课情况。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听课,任课老师们准备充分,顺利完成了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学院全体辅导员下沉宿舍,拉近与学生距离,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寝室环境清洁,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晾晒被褥,出入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章制度等;深入细致地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宿舍安全等,坚定同学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守好工作阵地,思政教育确保“有力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各年级团支部以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为抓手,开展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大赛、观看抗疫基层防疫工作的纪录片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行动诠释青年的担当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加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充分彰显旗帜引领作用,跑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配合保洁阿姨进行公寓卫生清洁、协助图书馆及校园巡逻工作、提醒快递收发点测温消毒、食堂秩序维护、发放抗疫物资等,以饱满的精神、过硬的素质配合学院统一安排,深度落实抗疫举措。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刘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