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7日,政管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青岛校区学工部副部长李娟担任主讲,讲座面向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主持会议,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讲座伊始,李娟教授表示心理健康知识是人人必须了解的知识,它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自己、他人及社会。李娟教授从“学生骨干工作要求”“学生常见心结”“危机识别的技巧”三方面解读如何“助己”,强调作为学生骨干,应在宣传与教育、培训与学习、疏导与关怀、联络与反馈、预警与协助、主办活动、合理保密、不断自我成长这八个方面要求自己,做老师的好帮手。她选取了“人际交往问题”“情感问题”“学业问题”“家庭关系问题”这四类学生常见的心结,进行逐一解读并提出应对方式。同时,提供了危机识别的技巧,着重解读了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识别方式,增进大家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在“助人”方面,李娟教授则从“关怀的技巧”“关心同学时遇到的困难”和“基本能力测试”三个层面进行科普。她表示,作为学生骨干,应坚持关怀、保密的原则,采用积极倾听、鼓励、理解和支持的技巧给予同学关怀,她还就关心同学时可能遇到的状况进行案例分析、提出对策建议。李娟教授表示,期待大家活学活用,将知识传递给身边同学,并发出“愿每一个生命熠熠生辉、生机勃勃”的真诚祝福。

会议最后,马桂兰对讲座进行总结,她鼓励大家在培训结束后好好消化吸收,关心呵护身边同学、科学对待身边同学的心理困扰,传递心理调适方法,共同增强承受挫折能力,一起进步和成长。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莘子玉    摄影:莘子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