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科研、就业和生活”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14日,基础医学院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举办了“专注科研、奔赴未来”师生交流会暨第二十四期“医”路成长讲座。讲座邀请到基础医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胡慧丽教授和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就科研学业关系、就业和心理等方面内容作了报告。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海华主持。

1D343

胡慧丽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从什么是科研、怎么做科研、是否适合做科研、什么是交叉学科等方面作了讲述,同时分享了她对从事科研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平衡科研与学业的关系等方面的看法。她叮嘱同学们做科研要有一定的心理预期、规划和知识储备,做自己不后悔并热爱的选择。

17F2C

孙钰通过近三年的医学生就业数据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毕业后的几种去向。她表示,大一学生要提前做好人职匹配和职业生涯规划,长知识增学识,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就业和升学深造做准备。随后,她就大学期间是否应该谈恋爱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她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认识情感问题,在医学生宝贵的时间里平衡好感情生活和学业的关系。

500余人次参与了这两场讲座活动并积极与主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嘉宾的分享,了解了如何为本科阶段进行科研以及将来的就业和升学做好准备,受益匪浅。

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开展的“师生心连心,携手共抗疫” 教工党支部联系本科学生班级活动中,积极与联系班级的同学进行沟通,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有针对性地组织了本次交流活动。后期支部将不定期开展此系列活动,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们的心态和学习状态,助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窦桂存 刘海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