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0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5月3日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几点体会”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泰山学堂的全体团员上了一堂主题团课。

马晓琳从习近平青年使命观、习近平青年价值观和习近平青年成才观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青年学习成长发展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她表示,青年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社会创新发展的先锋力量。青年的价值观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社会实践;勇于创新创造,走在时代前沿;磨练意志品质,坚持艰苦奋斗。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马晓琳表示,青年学子在面对疫情时,更要做到勇于面对、敢于承担。青年团员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承担起自身疫情防控的青年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常怀感恩之心,传递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携手同行共抗疫情。

此次主题团课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在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和展望未来中坚定理想信念,还有利于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继续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伟大情怀,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砥砺奋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鹏帅 邵暄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