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参与制定的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07: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6号)》,其中包括基础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刘尚明副教授,实验动物中心刘兆华高级工程师,高等医学研究院于洋实验师参与制定的《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 第6部分:植入后局部反应试验》国家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用于评定医疗器械所用生物材料植入后局部反应的试验方法。适用于固形和非吸收性材料;非固形材料,如多孔材料、液体、胶状、膏状和颗粒材料;以及可降解和或可吸收性固形或非固形材料。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基础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多部门联合,以科研为支撑、以大型仪器平台为基础,践行服务社会宗旨,联手实施了此标准的制定,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会为有效推进相关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尚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