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2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二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医学免疫学系博士研究生闫珍珍、韩璐璐进行报告。高等医学研究院王培会教授、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刘慧青教授、医学免疫学系郑义副研究员受邀作为点评嘉宾。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主持会议。

闫珍珍在报告中围绕“选择与坚持”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心得体会。她分享了自己如何选择读博、如何选择导师,认为“在戈壁滩留下自己的脚印,远比名誉有意义得多”。尽管读博道路总是与星月相伴,但她一直坚持并热爱着。博士学习期间,她学会了坚持、自信、合作与成长。韩璐璐以“骆驼走得慢,但终能到达目的地”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她表示,科研思维的建立是开展研究的基石,要精读文献、善于总结、多问几个为什么;另外,有效的团队合作、坚持不懈、有效进行压力调节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结束后,三位点评嘉宾分别对两位报告人读博期间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对所取得的成绩和顺利找到理想工作表示祝贺,赞扬了他们心怀热爱、不畏艰难、精诚合作的可贵品质。两位分享人就“科研遇到瓶颈期该如何寻找思路”以及“实验结果与预期不符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作出解答。高成江教授在总结时表示,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锲而不舍、团队合作、健康的体魄是做好科研的重要前提。20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璐 卢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