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4: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国家级经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经济学院)主任任晓阳,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苏秦,上海金融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韩景倜,全国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本科生院副院长申树欣、管理学院吉小青副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戚桂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潇婷主持。

占金华表示,山东大学历来重视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着力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绩效管理、聚焦智慧建设。申树欣表示,山东大学着力推进本科专业现代化,积极探索富有山大特色的个性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加大支持力度。孟庆春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本科专业架构和教学改革制度。戚桂杰表示,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完善、实验教学方法创新、一流实验课程建设、实验队伍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学院等各方面的重视和指导。任晓阳对于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全国经管学科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肯定。

会上,黄潇婷作《精耕细作谋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暨管理学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21年度工作汇报》,从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双创教育等方面向委员会专家汇报了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张莉就《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一题展开分享,从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内容等方面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丛建阁作了《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建设》的专题报告,详细展示了联盟的成长历程、开展工作、下一步计划以及申报教学成果奖视频。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就山大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审议与交流指导。与会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实践育人体系建设为主线,紧抓高端管理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实验环境建设、新兴技术应用、一流课程建设、数字实习、校企合作、双创教育、科教融合、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国内经管学科实验教学领域具有突出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示范中心继续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商科的融合模式,建设基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的数字化实验中心,构建新一代实验教学体系,精耕细作,开放创新,为强化国内经管学科实验室建设和实践人才培养创新,继续发挥引领与示范辐射作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甜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