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搭建暖心就业桥,全“芯”协同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解决疫情期间用人单位进校难、招聘难,毕业学生面试难、选择难等问题,微电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抢抓202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窗口期,着力搭建暖心就业桥,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5402A

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化身学生勇往直前就业“螺旋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书记吴天柱带头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面向学生及家长开设“芯系未来”系列之“芯”生涯云端课堂,指导实施2022就业提升专项行动,配齐建强就业工作队伍,提质增效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党委副书记崔剑和毕业班辅导员张欣欣深入一线调研需求,制定全过程就业指导方案,引导学生利用校内外各类就业资源落实高质量就业。

精准指导,全员覆盖,编织学生脚踏实地就业“安全网”学院建立全体毕业生就业台账,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每周在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上进行就业进展情况通报。学生导师、专任教师与学生工作队伍形成三全育人就业合力,对每名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精细化指导,推荐就业岗位、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就业信心,促进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

410F6

聚焦需求,贴心服务,打造学生乘风破浪就业“支援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校和用人单位均采用线上方式开展考研复试及招聘面试。学院整合办公资源,优化就业服务,将办公室改造成独立、安静的面试专用场地,学生通过在线预约即可便捷使用,“小小面试间”打通了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6C67A

校企携手,产教融合,共筑学生“芯”系未来就业“风景线”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优势,深化与重点单位的产学研及人才培养合作,强化双向支持,构建学生就业发展的社会支持体系。紧抓专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就业机会,结合专业特色加强就业市场拓展维护和就业信息精准推介,联合概伦电子、世芯电子等多家单位开展线上招聘宣讲会,开设芯系未来之“芯”业态版块,开拓就业视野、拓展就业渠道、对接就业资源、争取就业机会。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王丽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