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的底蕴,山大人的担当

山东大学李士雪教授及校友阚飙、唐小哲作为新一批中央援港防控专家赴香港开展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9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7日下午,新一批中央援港防控专家共6人经深圳湾口岸赴香港,与香港防疫专家开展合作,全力配合特区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导师、1987级校友阚飙担任领队,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士雪,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助理研究员、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5级校友唐小哲作为专家组成员,此行一同赴香港支援抗疫防控。

上图左三为李士雪,左五为阚飙,右二为唐小哲

据悉,新一批中央援港防控专家在疫苗研制、流调溯源、社区防控、知识科普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赴香港核心任务是防止疫情反弹及做好精准防控,将接续上一批专家组,重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疫情研判,并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的精准防控措施。

面对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凭借在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内的专业优势和学科特长,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和校友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新冠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分析、风险研判、技术指导和一线防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博学精诚、厚德济民”山大公卫精神。

李士雪,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2020年起作为济南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和山东省技术指导专家,多次参加山东省、济南市等疫情防控方案研讨会、分析会、专家咨询会,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为新冠肺炎的防控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阚飙,医学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导师、1987级校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中,组织启动所内生物安全III级实验室,与医疗机构联合开展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混合细菌感染检测,与疫苗研发企业开展病毒灭活疫苗研制。带领所内核酸检测移动式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先后赴黑龙江、吉林、北京等地,在当地迅速建立样本核酸筛检能力,并开展当地检测力量的带教培训。作为专家组成员先后赴内蒙古、天津开展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控制工作。

唐小哲,助理研究员,就职于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管理处,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5级校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情防控流调溯源专班,具体负责整理分析区域疫情流调信息,撰写疫情风险研判报告;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特定人群个人防护相关技术指南编制、消毒技术科普等工作。

相关链接:

第五批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赴港 6名援港专家实战经验丰富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周国宁    摄影:网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