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1: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土建与水利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安全稳定协同并进,上下联动、内外协同、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全员齐行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统一谋划、统筹指导,以师生为中心,全力做好教师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学院任课教师严守学校线上教学“六要六不要”要求,精心做好课程设计、融入抗疫等思政教育元素、坚持师生视频同上课,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班主任与学工队伍协同助力,积极策划开展创意活动,通过班团会、进宿舍、进课堂等随时关注班级年级同学日常动态,精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诉求,做好日常学习生活帮扶;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首要责任人作用,在注重研究生学业的同时,关心关爱研究生,定期与研究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每位研究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注重朋辈引领,加强党员、学生骨干在楼宇党支部、校区志愿服务岗位的作用发挥,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担当。

全过程帮扶。针对大一同学近期出现的专业困惑等,集中开展全员谈话,解决学生专业有关疑惑,加强学业督导,鼓励引导参与大学生科创活动;针对大二同学,重点开展学业督导和科创引导,通过不定期进宿舍、进课堂以及举办科创经验交流会等,助力同学学业科研齐发展;针对大三同学,提前开展保研考研就业指导帮扶,面对各地疫情严峻形势,通过深入谈心谈话帮助指导学生提前做好保研、考研和就业工作安排;针对毕业班同学,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帮扶,为毕业生安排专门面试教室,持续加强与就业数据库单位沟通,有力稳妥推动高质量就业工作落实。针对各年级研究生实际情况,学院和导师采取针对性强、效果显著的帮扶措施,助力研究生科研顺利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全方位推进。加强学生思想动态关注,通过任课教师、班主任、导师、家长、同学等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沟通机制,全力做好校内校外学生思想关注与引导;积极开展美育活动,举办逐梦星空草地音乐节、研究生“春望”摄影比赛,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利用每日艺评、Cadio电台持续推出书法、音乐、刺绣等艺术品评文章,带给同学美的享受;科研创新不停步,举办本科生结构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等系列交流会、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助力学生科研创新水平提升;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举办趣味运动会之春日限定、羽毛球赛,增强学生体魄;加强志愿服务,引导同学积极投身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帮助保洁阿姨打扫楼道卫生、引导规劝浴室正确路线、协助维持秩序等,引导学生从点滴做起,助力防疫;加大宿舍卫生安全宣传引导检查,自觉保持宿舍安全卫生,敦促个人良好生活习惯养成。

下一步,土建与水利学院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育人内容供给、创新育人工作载体、优化育人工作方法,努力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赵志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