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员工同心战疫,精耕细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3: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受疫情影响,3月30日起,根据学校相关安排,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全面转为线上模式。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同心战疫,精耕细作,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本学期开设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大类,工商管理(含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文化和旅游管理五个方向)、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会计学、供应链管理、工程管理、智能工程与管理创新实验班等各专业本科课程共计312门,本科实验课程51门,课程教师135人,学生1356人。自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起,3月30日99门课程、3月31日34门课程、4月1日77门课程顺利转入线上教学。

立足精耕细作,完善应急措施。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立足师生数量和本科课程体量大的学科专业特征,提前研判、深入细致做好应急预案,以充分应对全面线上教学和集中封闭管理,组织任课教师成立学生课程群,确定雨课堂、腾讯会议或慕课平台等授课渠道与会议ID,做好线上授课备课工作和教学设备环境准备工作等;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学校本科生院组织的线上教学培训与研讨,不断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技能。学院部分教师根据课程属性和线上教学需要,主动提前添置了手写笔、白板等工具,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聚焦等质同效,保障教学质量。线上教学形式不断对教学质量与教学秩序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今年学生集中封闭在校内,教职员工部分驻校、部分居家的新形势,精耕细作、等质同效成为线上教学的工作重心。学院教师积极响应本科生院线上教学工作要求,严格课堂考勤,加强师生互动,通过创新教学模式、强化过程考核,力求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市场营销学系教师任荣将课堂内容划分为小单元模块,并且在课程设计中穿插教师讲授、案例或视频展示、小组(聊天区)讨论、提问、同学发言等多种形式,有效提高学生听课效率和参与度。文化和旅游学系教师孙晋坤深度开发雨课堂平台各类功能,通过在线测试、课堂提问与讨论等环节提升学生参与度,大幅提升线上授课互动效果。

坚持协同发力,落实服务支撑。学院本科生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团队与各机关部门密切协作、同心战疫,为驻校教职员工安排好住宿生活,为有授课安排的驻校教师准备好独立的在线授课空间,为居家教师解决核酸检测等问题,同时定期进行线上教学督导,组织线上教学技能培训研讨,每日到学生宿舍走访学生上课生活状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建立起全方位服务校内外师生教学生活的工作体系。学院本科生教育中心半数工作人员留校驻守,半数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大家都积极协同,全力做好线上授课工作;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教学大局,细致落实在线教学课程准备情况,规划做好在线教学培训与督导;主动关注并及时回应师生诉求,认真做好教学执行计划管理、培养方案审核等工作,保障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当前,管理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院将根据师生反馈的新需求,总结线上教学新经验,持续做好教学技术支持、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督导和线上教学效果学生反馈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等质同效的在线教学工作。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傅巧蕾 黄莺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