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5: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至28日,管理学院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每个角落。

我倡议,我传承。3月5日,管理学院学生会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学雷锋倡议书、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重温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转发倡议,并以实际行动向雷锋看齐,如主动在宿舍楼、食堂等多地张贴有关共克时疫等内容的爱心互动卡片,自觉清理餐桌,注重校园卫生。

齐心协力,志行防疫。为壮大青年志愿队伍,将志愿精神和服务行动融入生活,管理学院成立百廿青马志愿服务队,制定管理条例,在全校范围内吸收成员。学院学生会联合百廿青马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学校防疫要求,动员管院学生协助核酸检测,在排队处、信息录入处设立多个志愿岗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管院青年力量。

结合专业特色,助力绿色管理。3月17日,学院首期“成长会客厅——青春派”举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张淑洁担任主讲人,围绕学校开展的绿色校园创建主题,结合管理学专业特色,展开对绿色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问题的讲解探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层面的认知,对“绿色”有了更深、更宽的理解,还在互动交流中对如何开展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践行诚信,青年有为。在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推动基层支部活力建设,开展“21天诚信状”活动。各团支部组织时事晨读、校园清洁、绿植栽培等活动,同时每周收集照片与日志,在主题月结束时进行评比和回顾。同学们在晨读锻炼中改造思想,强健体魄;在校园建设中热爱劳动,体会奉献。在本次诚信状活动中,大家都感触满满、收获满满。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尚昱含    摄影:李思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